•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市委外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
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14 16:22:38 来源:市委外办 叶章廷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13日,市委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外办主任周新秀主持并讲话。

IMG20210713152644.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重要讲话的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深刻领会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内涵,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要深刻理解“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论述,顺应时代潮流,把握国际大势,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开展外事工作的一面旗帜,引领韶关奋力开创外事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全力响应伟大号召,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一是要抓好理论学习。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安排,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三会一课”“双周讲坛”和主题党日活动的核心内容,突出领导带头学、党员全面学、结合实际学,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抓好宣传推介。一方面,要充分利用“韶关外事”公众号以及政府网站等载体,加大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力度,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另一方面,要认真总结开展学习的经验做法,并积极推送到“韶关日报”“南方+”等媒体,切实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三是要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一批”重要指示精神,巩固和拓展国际友城,不断扩大韶关的“朋友圈”。要大力推进APEC商务旅行卡改革工作,提升外资企业服务质量,为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树牢“外事为民”宗旨,深入社区和企业积极开展领保宣传,不断提升涉外企业人员、市民的海外安全保护意识和应急应变能力。要充分依托外交部外管司和“三友一馆”等平台,积极宣传韶关丰富的文旅、生态资源和近年来取得的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成效,进一步提高韶关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