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韶关市委外办念好“三字经”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升温加热”

时间:2021-06-11 17:48:38 来源:市委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韶关市委外办始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在细、深、实上下功夫,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助推党史学习教“升温加热”。

  在“细”字上下功夫,精心部署抓落实。及时成立市委外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各科树牢“一盘棋”思想,层层落实职责分工,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强大合力。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办领导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四本指定书目等学习资料,对读书任务目标不断细化。认真对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工作要求,及时制定《市委外办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市委外办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市委外办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等方案计划,将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和步骤要求等进行细化,明确责任主体、时限要求、组织形式和目标任务,制定了“行事历”,确定了38项具体工作内容,实现了各项活动安排流程化、时序可视化。

  在“深”字上做文章,强化理论促提升。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在自学的基础上采取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四史”,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掌握历史规律。充分依托主题党日、“双周讲坛”等载体,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电影、参观革命教育基地、参加红色文化艺术展演和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以生动的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在全市外事系统举办“学党史 强外事 开新局”演讲比赛,通过演讲比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积极选派3名干部参加全市党史知识竞赛,做到以考促学,强化学习效果。针对外事工作实际,列出学习推荐书目,并增加了对《国际关系史》的专题学习,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截至目前,共组织中心组学习2次,党员干部集中学习5次,专题宣讲1次,主题党日活动9次,发放指定教材48册。

 图片

  全体党员干部聆听韶关红色文化讲堂

  图片

  市委外办开展“党在我心中”党史知识竞赛选拔赛

  在“实”字上出效果,办好实事开新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践行“外事为民”理念,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活动有机融合,根据外事工作实际,创新形式推出外事系统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6件实事。创新APEC商务旅行卡办理审核制度改革,减少申办材料,优化申办流程,举办业务培训班,为全市企业“走出去”提供高效、便利的渠道。加强领事保护宣传,强化出境公民安全意识,不断提升涉外企业人员、市民的海外安全保护意识和应急应变能力。扎实开展“外事进社区活动”,积极为群众提供外事服务咨询和英语翻译服务等工作。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公共场所标识纠错随手拍”活动等6项“外事为民”服务,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图片

向企业宣传推广APEC商务旅行卡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