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全市外事工作会议召开努力开创外事工作新局面

时间:2021-04-01 16:52:57 来源:市委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31日,我市召开全市外事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今年全市外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外办主任周新秀作工作报告。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国际形势环境的深刻变化,全市对外工作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对外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积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创新对外交流模式,提高外事管理服务水平,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指出,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各种风险挑战叠加,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这都对外事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对外工作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全市外事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外事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对外工作部门要勇于开拓进取,立足韶关实际开创外事工作新局面。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牢牢筑起应对境外疫情输入的坚固防线;要发挥外事优势,积极开展招商引资,促进我市外资外贸稳定增长;要加强统筹谋划,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国际交流和民间合作,服务韶关经济社会发展;要拓宽外宣渠道,积极向外推介我市文化、旅游、生态等特色资源,讲好韶关故事,传播韶关声音,展现韶关形象。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健全和完善外事工作制度;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顾大局、懂外事、有资源的外事工作队伍;要加快构建“大外事”工作格局,切实形成外事工作的强大合力。

文字:市委外办 叶章廷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