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广大乡贤及海外广府人同胞情系故乡 助力韶关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3-29 16:23:15 来源:韶关发布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在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市委市政府向广大乡贤及海外广府人同胞发出新春慰问信,在送去祝福的同时,感谢乡贤和海外广府人同胞对韶关发展的支持。春节以来,我市陆续收到回信,广大乡贤及海外广府人在信中写满了对韶关发展越来越好的祝愿,以及表达了相约2024年第五届世广会在韶关见面的期待。

   “2024年,第五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在韶关市举行实属众望所归,可喜可贺!”“感谢韶关市委、市政府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和关怀。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配合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发扬光荣传统,精诚团结,携手共进,作出应有的贡献!”广东省侨联海外顾问、美国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荣誉会长吴国宝回信说。

    “预祝韶关市第五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筹办成功并顺利举行,感谢王瑞军书记和陈少荣市长对海外乡亲的关爱,亦了解到家乡变化日新月异,如时间允许,我们将派代表参加,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应有贡献。”厄瓜多尔赤溪同乡会会长庄育房回信说。

  据了解,去年8月下旬,经过激烈的角逐,韶关高票当选为2024年第五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主办城市。为全力办好此次盛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筹备工作,成立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并成立筹备办公室。我市将以筹备世广会为契机,深化与全国各地和海外广府人社团、侨团、商会、联谊会和企业家的联谊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与全球广府人的情感联通;深入挖掘韶关广府文化内涵,擦亮韶关广府文化溯源地文化品牌,发挥世广会平台载体作用,加大城市宣传推介力度,提高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依托世广会平台,面向广大海内外广府人,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和引进社会捐赠,促进我市产业发展和慈善事业发展;以筹办世广会为牵引,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城市扩容提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市委市政府也希望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和全市人民广泛参与、积极支持第五届世广会筹备工作,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共同努力,把第五届世广会办成一届前所未有、与众不同、务实有效、促进发展的盛会,全力促进韶关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