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会会议倡导: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 加快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2-20 17:18:54 来源:转载韶关发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市近期重点工作。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国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就新的一年实现“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出明确要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奋力推动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植根人民群众。要始终坚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到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中,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继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发展、攻坚克难,努力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会议指出,今天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上下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抖擞精神、接续奋斗,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

  一要大力推进产业发展,要下定决心、下大力气、坚定不移推进招商引资,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加紧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完善招商引资机制措施,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韶关。要优化项目落地机制,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及早见效。

   二要大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要立足韶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加快推进资源资产管理、天然气市场、高新区体制机制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用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推动韶关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三要大力促进全市企业节后复工复产,要上门送服务、上门解难题,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等实际问题,组织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争取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四要大力促进消费扩容提质,推进专业化市场建设,挖掘批发零售消费潜力,助推文娱、住宿餐饮业发展。

   五要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加快实现资源资产价值化,打造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韶关样板。

   六要尽早全面梳理、认真谋划今年重点工作,提前做好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