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市委外办赴湖南省汝城县沙洲村开展
“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2-15 16:14:56 来源:市委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发扬长征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12月14日,市委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湖南省汝城县沙洲村、汝城会议旧址开展“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和廉政文化教育。

  沙洲村前合照.jpg

 全体党员干部在沙洲村前合影

  上午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和“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中国工农红军卫生部、纪念广场和望军桥。通过聆听一番番生动解说、观看一件件展品、阅读一段段文字,每名党员干部深入了解长征时期红军与老百姓共谱浓烈军民鱼水情深的感人事迹。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jpg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了汝城会议旧址。通过丰富的文献资料,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了解到湘南起义艰难过程和历史意义。

  参观汝城会议旧址.jpg

   参观汝城会议旧址

  一天的主题教育活动短暂但收获颇丰,众多革命先辈们感人的故事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受触动。“半条被子”的故事更是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体现了我们党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连、生死与共的“鱼水深情”。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重点突出,是一场很好的长征革命精神洗礼。

  市委外办主任周新秀总结道:“今天汝城寒冷的天气让大家更能体会到“半条被子”背后的温暖,昔人已去,但这个故事凝结的伟大革命精神却历久弥新、不断传承。希望我们全体党员干部在坚守和传承中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和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服从和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全力服务韶关高水平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高雪明  张晓璇)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