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我市与韩国荣州市共同召开缔结友好城市十周年线上庆祝大会
携手并肩打造地方友城交流新典范

时间:2020-12-11 09:26:32 来源:韶关日报社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本报讯 昨日(10日),我市与韩国荣州市共同召开缔结友好城市十周年线上庆祝大会,以“云会面”的方式,隔空握手,继续携手并肩打造地方友城交流的新典范,把两市交流与合作推向新的高度。荣州市市长张彧铉、韶关市市长陈少荣参加会议。

  IMG_4036.JPG

  中国韶关与韩国荣州缔结友好城市十周年线上庆典大会。


  会上,陈少荣代表韶关市政府和韶关人民,向张彧铉和荣州市的各位朋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在致辞中表示,10年来,两市交往密切、情深不辍,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两市市长第一时间互相致信慰问。双方互相捐赠抗疫物资,充分体现了“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深厚友谊。两市政府和民间团体的频繁往来,使两市人民的心更近、情更深、缘更长,也凝聚着两市历届领导和各界友好人士的辛勤努力。近年来,韶关大力发展需要山水但不污染山水的产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两市文旅资源丰富,农业特色鲜明,产业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和潜力巨大,衷心希望两市以结好10周年为契机,乘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签署的东风,在新的起点上继往开来,携手共进,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张彧铉在致辞中表示,在韩国疫情加剧的4月,韶关向荣州捐赠了防疫口罩,这让其切身感受到韶关对荣州的深情厚谊。希望两市今后加强合作、共同克服困难,携手开启美好的未来,祝愿两城市共同走向繁荣发展道路。

图片1.png

双方市长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广东省韶关市与大韩民国庆尚北道荣州市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备忘录》


图片2.png

双方文化旅游体育部门负责人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广东省韶关市与大韩民国庆尚北道荣州市文化、旅游、体育领域交流协议书》

  会上,双方市长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广东省韶关市与大韩民国庆尚北道荣州市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备忘录》,双方文化旅游体育部门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广东省韶关市与大韩民国庆尚北道荣州市文化、旅游、体育领域交流协议书》参会人员观看过去十年双方交流合作回顾视频,并观看双方青少年合唱团合唱同一首歌视频,该合唱歌曲为“手牵手”,寓意两市同心协力,开启更美好的未来。

  据了解,我市与荣州市在商业贸易、农业、旅游、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有着较多的共同发展特色和很强的互补性。建立友好城市以来,与荣州市通过友好往来,在高层互访、经贸、文化、青少年、公务员交流等方面都进行着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

  韶关市副市长李欣,韶关市商务局、市文广旅体局、市贸促会、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外事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在韶关会场参加会议。

  韶关日报记者   邱日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