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弘扬宪法精神!“宪法宣传周”点燃普法热情再出发~

时间:2020-12-07 16:13:38 来源:韶关发布公众号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5号我市在中山公园文化广场举办2020年“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暨第二届法治文化节颁奖典礼活动,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安平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伟源、市政协副主席张文铭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07152323.jpg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安平带领现场全体国家工作人员宣誓。


       活动现场,李安平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带领现场全体国家工作人员宣誓。全体在场国家工作人员一起整齐诵读宪法和民法典条文节选;观看韶关市“七五”普法工作纪实专题片和民法典点亮韶城地标宣传片视频。现场举行韶关市“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暨第二届法治文化节颁奖典礼活动启动仪式;举行了第二届法治文化节法治文化精品、法治文艺精品、优秀普法讲师颁奖仪式;进行了法治文艺精品现场表演和法律常识有奖抢答活动环节。


微信图片_20201207152332.jpg

活动现场。


       据悉,2020年是“七五”普法规划总结验收之年,我市迎来了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今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我市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系列活动,是落实“七五”普法规划的重要任务,也是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市的基础工作。全市上下充分利用这一契机,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推进“七五”普法规划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
       活动要求,深入开展普法工作,加快推进依法治市进程,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要落实普法责任,着力加快推进依法治市工作进程;要突出宣传主题,切实提升宪法学习宣传实效,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为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