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2020广东国际青少年交流线上活动(GD Youth Link)”正式启动 韶关两幅作品获奖

时间:2020-11-26 08:19:34 来源:广东省友协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一)背景情况

       为保持“交流常在线”,“友好不断线”,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的“2020广东国际青少年交流线上活动(GD Youth Link)”于11月20日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得到了我省13个地市友协和来自日本、韩国、斯里兰卡、土耳其、俄罗斯、匈牙利、拉脱维亚、坦桑尼亚、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厄瓜多尔等五大洲12个国家的我省多个友好省州和友好组织的大力支持。

     “2020广东国际青少年线上交流活动”由展现各国青少年想象力的“守望相助,童绘未来”线上画展和展现各国文化特色的“云上的问候”合唱音乐会两部分组成。来自五大洲不同国家的400多个孩子,用心创作,用情沟通,以画传意,以乐传情,借助画作与音乐,通过视觉与听觉,让和平友好、守护未来的讯息通过云端在五大洲上传播回荡。

      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罗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发挥线上优势,在筹备、组织、评选各阶段均得到了各相关国家友城、友好组织、友好人士和我省相关地市的积极参与,400多位中外青少年、老师和专家评审全程投入,凝聚而成心血之作,充分体现了“团结协作”精神,意义深远。他说青少年是促进各国民心相通和睦邻友好的重要力量,我们应当一如既往,携手助力各国青少年的友谊之船乘风破浪,驶向更美好的明天。各友好省州和外国友好组织代表在致辞中纷纷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人文交流受阻的国际大背景下,本次活动为各国青少年搭建了在线交流的平台,加强了各国青少年间的文化和艺术的交流,意义非凡、成果丰硕。

      近年来,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致力于加强同世界各国在青少年、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广东国际青少年交流周自2018年创办以来,吸引了我省各国际友城政府和青少年的积极参与和热心支持,形成一个以广东为枢纽,推动参与国相互交流和民心相通的民间外交平台。

       (二)云启动仪式

       在疫情蔓延,人员往来受阻的国际大背景下,2020广东国际青少年交流活动能得以成功上线,离不开广东省各相关国际友好省州、友好城市和友好组织负责人的全力支持。近90天的筹备过程中,来自12个国家的友城、友好组织、学校的相关负责人、联络人、评委克服了时差、语言、疫情防控措施等种种困难,与活动主办方邮件微信往来频密,电话不断。当“习以为常变得遥不可触”,他们用热情和真诚为各国青少年交流撑起了一个不同寻常的沟通平台。在启动仪式上,16位嘉宾对活动举办致以热烈祝贺,他们亲切、温暖的话语,既表达了共同推动国际青少年交流的决心,也寄托着对青少年一代“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殷切希望。

       (三)“守望相助,童绘未来”国际青少年画展

       活动围绕“相助”、“希望”、“家园”、“心灵”等主题,征集了五大洲11个国家和我省13个地市青少年作品共430幅,邀请了来自中国、日本、俄罗斯、加拿大、匈牙利、拉脱维亚、土耳其、斯里兰卡等国专业人士组成多国评审团,评选出GD Youth Link奖80幅,其中包括优秀奖56幅,地区代表奖24幅。线上画展自11月20日上线,为期90天。省友协还将与广州市荔湾区委宣传部合作,在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文物建筑群保护区广州沙面岛举办线下画展,届时80幅获奖作品还将在沙面“在一起”公共艺术季12月展览中呈现。

此次活动,我市送去参赛的三幅作品中,有两幅获奖。


政务微信截图_16062960828763.png             政务微信截图_160629708522.png

     (四)“云上的问候”合唱音乐会

      音乐无界限,虽然远隔万里,愿你能听到我在云上的问候。“云上的问候”广东国际友城青少年合唱音乐会,邀请了日本兵库县、韩国忠清南道、匈牙利布达佩斯、澳大利亚北澳地区、美国旧金山等地的中外青少年,唱响以友谊、自然和家园为主题的民族歌曲,互致问候,传递和平友好讯息,寄望2021相约广东。线上音乐会全视频11月25日上线。在广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广州电视台的大力支持下,音乐会精选部分将于11月25日至27日连续3晚在广州国际媒体港对外播放。全视频和精选也将同步在相关国际友城和友好组织官方网站播出。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