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市委外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形势分析会——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 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时间:2020-11-05 09:17:17 来源:市委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4日,市委外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形势分析会。市委外办主任周新秀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副主任黄峰作专题汇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孙纯杰参加此次会议。

IMG_20201104_090757.jpg

      会上,总结了2020年市委外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市委外办强化压力传导,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实施,抓好“一岗双责”;加强教育引导,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完善机制制度,定期开展廉政风险排查,进一步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强化作风建设,提高干部业务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不断促进机关效能提升。

       周新秀强调,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绷紧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教育这根弦;持续用力推进市委外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强化学习教育、分析研判、日常监督、谈话提醒、政务党务公开、干部外出报备管理以及制度修订完善落实,发挥领导示范带头作用;加强组织领导,自觉担当起抓好反腐败工作的政治责任,做到责任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和主动向市纪委监委派驻组请示汇报工作到位。始终坚持反腐倡廉、常抓不懈,为推进全市对外工作更好的服务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孙纯杰在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和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市委外办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所做的工作,并就做好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发挥党委部门的表率作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三位一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使党员干部不敢贪、不能贪、不想贪;三是要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争创模范机关;四是要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推动谈话提醒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五是要充分发挥好纪检委员的作用,加强干部日常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党员干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