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学习纪律规矩,筑牢廉政防线——市委外办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0-09-21 14:57:19 来源:市委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近日,市委外办结合“双周讲坛”活动,由主任周新秀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学习纪律规矩,筑牢廉政防线”专题党课。


 


       课程主要对2018年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解读,用“一个思想”“两个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状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阐述其主要精神和鲜明特点。重点讲解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项纪律规定所列“负面清单”,明确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并结合违纪案例,以案明纪,以案醒人。



      周新秀要求全体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对照查看自身在六项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警醒大家要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牢记党章党规党纪,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举止,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知敬畏、存戒惧、守规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