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省委外办主任陈秋彦、副主任柳琛子一行到仁化县开展扶贫走访

时间:2020-07-27 17:50:24 来源:市委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省委外办主任陈秋彦、副主任柳琛子一行到对口帮扶单位仁化县红山镇新山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走访,市委外办周新秀、仁化县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陈秋彦一行走访了结对贫困户张树华家,与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向他赠送了慰问品。当得知张树华现在生活有了很大改善后,陈秋彦感到欣慰,希望张树华把日子越过越好。此外,陈秋彦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党群服务中心、光伏发电二期等扶贫项目的推进情况,详细了解了光伏一期的发电收益情况,并就有关项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仁化县、红山镇有关领导及省委外办驻村工作队干部们做了关于新山村精准扶贫的工作汇报,陈秋彦对该村“精准扶贫”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镇、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干部要从大局出发,凝心聚力继续做好扶贫工作;认真落实好各项帮扶工作,杜绝“返贫”现象发生;同时要严格工作要求,规范扶贫资金使用,使其发挥应有的实效。

       据了解,自2016年起定点帮扶新山村后,省委外办高度重视新山村的建设发展,从党建扶贫,产业扶贫,智力扶贫等多方面大力帮扶。经过四年多的精准扶贫,新山村整体面貌发生巨大变化,贫困户生活水平显著提升,2019年全部出列,在省扶贫成效考核中被评为优秀。



实地察看党群服务中心



走访贫困户



走访贫困户



听取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