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所有人,经韩国转机需要注意这几个问题

时间:2020-05-07 15:10:40 来源:转载韶关外事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期,不少中国公民经韩国转机回国,有多人在旅途中遭遇后续航班取消、因机票超售无法继续行程等变故,以致滞留韩国仁川机场隔离区,少则1-3天,多则7-10天。

疫情当前,驻韩国使馆提醒您尽量减少移动,避免长途旅行。如确需转机,一定要提前详细了解机场、航班、签证等最新信息,做足准备。请关注近期经韩国转机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什么情况可以经韩国转机回国?

无韩国签证和持韩国4月5日前签发的C1、C3类签证人员,目前只能以过境韩国且不出机场的方式在韩转机。建议您购买联程机票,并办理行李直挂。如无法购买联程机票,建议规划好行程,分段购买机票(间隔应在24小时之内),同航空公司和机场确认行程衔接问题,并办理行李直挂(同前段行程承运航司协商即可,如行李不超件,无需支付额外费用)。

经韩国转机是否需填报健康码?

目前,从27国出发的中国籍旅客需在乘机前14天内连续填报健康码,从27国以外国家出发则无需填报。

微信图片_20200507091830.jpg

温馨提示

相关国家名单有可能发生变化,请您及时关注健康码填报最新信息,确保健康码符合登机要求。

如因后续航班突然取消,或航空公司机票超售未能登机,导致滞留机场该怎么办?

如不幸发生此类情况并滞留机场,请联系航空公司尽快帮您协调改签最近日期的回国机票。长时间滞留隔离区有可能导致您被遣送回出发地。

我在机场转机需要过夜,可以在中转隔离区住宿么?

可以,隔离区有中转酒店。

温馨提示

因近期转机人员过多,仁川机场中转酒店常处于满房状态,建议您提前预定。

T1航站楼预约电话:

+82-32-743-3000

T2航站楼预约电话:

+82-32-743-3040

转机常用电话:

仁川国际机场客服中心:

1577-2600

仁川国际机场转机咨询(中文):

032-741-0061

韩国法务部出入境政策咨询电话:

1345       

语言翻译服务电话:

1588-5644或02-120转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韩国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02-755-0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