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全市外事工作会议召开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

时间:2020-04-21 15:26:24 来源:市委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14日,我市召开全市外事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外事工作会议和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对今年全市外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颜珂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外办主任周新秀作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00421152900.jpg


2019年,全市对外工作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化外事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推动对外交流合作,服务韶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市外事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市外事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对外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体责任,完善党管外事工作有效机制,推动“大外事”工作格局发挥作用。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全市对外工作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发生的阶段性变化,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要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防控疫情境外输入的严密防线。

会议要求,全市对外工作部门要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外事力量和贡献。要加强招商引资,积极开展双向贸易、双向投资,促进外资外贸稳定增长;要统筹资源,优化对外合作渠道和平台,为“引进来”和“走出去”提供优质服务;要积极向外推介我市文化旅游、绿色生态、营商环境和宜居宜商宜业的城市活动;要加大引资引技引智的力度,着力提升我市高校和技工学院教育国际化水平;要创造性地开展一系列接地气、有影响的外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