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 努力开创韶关对外工作新局面

时间:2020-04-07 10:13:01 来源:转载韶关外事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2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传达学习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全省外事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对外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对外工作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李红军主持会议,市长、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殷焕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国际国内发展大势,在对外工作上进行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形成了习近平外交思想,为做好地方外事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丰富内涵,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我市对外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市对外工作。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做好对外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加大对外资企业政务服务力度,积极开展精准招商、双向贸易和双向投资,着力促进外资外贸稳定增长。深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对外交流合作,推动国际合作办学提质增效,加大海外引资引技引智力度。加大对外宣传力度,积极向外推介我市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丰富的文化旅游特色资源,打响“善美韶关”品牌。

会议指出,当前国际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给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新的风险挑战和不确定因素,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落细落实好相关防控措施,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对外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对外工作的始终,确保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和省委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快建立多部门协调合作的“大外事”管理机制,提升对外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加强因公出国(境)管理,严格执行外事纪律和规定;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外事干部队伍,努力开创韶关对外工作新局面。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