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19-06-13 10:35:59 来源:转载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12,我市召开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动员大会,部署安排了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的各项工作。市政府副厅级干部王伟阳出席会议并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重点,加强组织领导,真正把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主题为“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根据《韶关市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工作方案》,自6月中旬起,我市将围绕“2019年底95%以上相对贫困人口达到脱贫标准、90%以上相对贫困村达到出列标准”,切实做细活动方案,深入开展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通过广泛开展爱心捐赠、爱心企业行业走访、东莞帮扶单位走访、“拥政爱民献爱心”、社区扶贫募捐、微信慈善捐、“千企帮千村”等一系列活动,努力把扶贫济困日活动办出新成效、办出新经验,为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韶关市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握工作重点,精心组织实施“广东扶贫济困日”各项活动;加强组织领导,确保“6·30”活动顺利开展。

据悉,今年的630日是第十个“广东扶贫济困日”。过去9年,全市共接收捐赠3.65亿元(其中市级接收捐赠1.73亿元),主要用于帮扶我市贫困人口和贫困村扶贫开发项目。(转载韶关日报  彭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