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韩国海南郡访问团到访韶关翁源县,共庆建立友好关系20周年

时间:2019-04-19 09:27: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10—12日,韩国海南郡郡守明炫官率访问团一行来到明朝抗倭名将、民族英雄陈璘将军故里韶关翁源县。通过举办乒乓球(团体)友谊赛、文艺联欢晚会、纪念座谈会等系列活动,共同庆祝翁源县与海南郡建立友好关系20周年,双方希望加深相互了解,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据悉,翁源县是抗倭名将、民族英雄陈璘的故里,明末,陈璘孙陈泳素迁至韩国,至今繁衍300多户、2000多人,海南郡皇朝里是陈璘后裔的大本营。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翁源县委、县政府就积极与韩国后裔取得联系,依托陈璘在韩后裔,积极开展陈璘文化活动,架起两地交流的桥梁。目前,翁源已经建成陈璘公园、塑像、展览纪念馆等,收集、整理了一批有价值的陈璘史料,出版了《抗倭名将陈璘》《陈璘研究史料与传说》等书,与中山大学联合举办了“民族英雄陈璘及其时代国际学术研讨会”,进行了一些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陈璘宣传活动。

近年来,通过对400多年前明朝万历年间中韩共同抗倭史迹的追寻与纪念,以及陈璘将军中韩两地后裔的寻根互动活动,进一步增进了两地的交流及沟通,在加深了解的同时也增进了友谊。此次到访翁源的韩国海南郡访问团一行22人,成员包括政府官员、乒乓球运动员、民间交流团、僧侣以及新闻媒体界等友好人士。通过系统与深入的文化交流,在12日上午举行的翁源县与韩国海南郡建立友好关系20周年纪念座谈会上,翁源县委常委、副县长谭晓健还与韩国海南郡郡守明炫官以及双方企业代表,分别签订了促进友好共赢、农业农村发展交流等合作备忘录。双方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经贸、文化、旅游等交流,促进两地共同发展。

在交流访问期间,海南郡访问团还到翁源县农业基地、兰花现代产业园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深入到周陂镇陈氏宗祠和龙田村,与当地镇、村干部和群众进行交流,加深对陈璘将军的了解,按照传统礼仪进行祭拜和祈祷。

(翁源县政府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