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

时间:2019-04-03 16:44: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1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部署要求,推动我市开创对外工作新局面。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李红军主持会议,市长、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殷焕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8年全市对外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思路汇报,审议了《2019年韶关市对外工作要点》、《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职责和工作规则》、《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国家工作人员因公出国的意见》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牢牢把握对外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坚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统筹谋划做好全市对外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大对外交流合作力度,全力服务韶关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与友好城市的务实交流合作,强化优化我市海外交流合作布局;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吸引国际先进要素来韶,聚集韶关优质资源组团出海;提高外经贸水平,加强对外贸企业的服务,帮助韶关企业“走出去、请进来”,开拓国际市场;加强对外宣传,积极打造韶关名片,塑造善美韶关形象;加大引才引技引智力度,面向海内外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和学科领军人才,加强高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提升我市教育国际化水平;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牢牢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广东“北大门”,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国家核心利益;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因公出国规范管理。

会议指出,要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确保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和省委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深化我市外事工作领导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好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职能作用,加强统筹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外事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和专业化水平。

    市领导刘启宇、颜珂、刘清生、颜玉明及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