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美国南欧几里德市访问翁源县

时间:2018-12-13 17:35: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18129日傍晚,由美国俄亥俄州南欧几里德市经济发展局财政部主任卡拉布雷斯先生,市政府市议会议长丹尼斯·菲奥雷利先生,以及美国绿苹果有限公司相关人员组成的访问团一行8人莅临翁源县。于1210日至11日,访问团对翁源县兰花产业和文化艺术等方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友好访问。

1210日上午,访问团一行在县政协副主席李金桓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到仙鹤花卉水口组培基地、全美花卉、德芳兰园等生产企业,参观了解我县的花卉产业、特别是兰花产业的研发、组培、种植、销售等方面的情况。下午,访问团在翁源兰协相关人员陪同下参观了翁源东华寺,了解中国佛教文化。

1211日上午,访问团在副县长肖俊青、县政协副主席李金桓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涂志伟美术馆和涂文安摄影艺术馆,欣赏了著名旅美油画家涂志伟的油画艺术作品和国际摄影家涂文安的摄影艺术作品。下午,访问团在县政协副主席李金桓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参观了翁源县博物馆,了解了明代抗倭名将陈璘将军的抗倭史迹和翁源的历史文物和民俗文物。后翁源县与访问团在翁源县兰花博览中心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谭晓健、县政协副主席李金桓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1212日上午,访问团一行离开翁源。

据了解,翁源县全县兰花种植面积已达15000亩,年产值超12亿元,国兰种植面积为全国之最,培育品种屡获大奖,产品远销国内外,成为公认的“中国兰花第一县”。 今年3月份在翁源县成功举办的第28届中国(翁源)兰花博览会,进一步打响了翁源县兰花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南欧几里德市是美国著名的“树城”和“花园城市”,与翁源县有许多相似之处。在美国绿苹果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伍巨社先生等热心人士的牵线搭桥下,南欧几里德市派出访问团对翁源县的兰花产业和文化艺术等内容进行访问和调研。

座谈会上,翁源县与访问团互赠了礼品,并就经贸合作、文化教育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特别是翁源的兰花产业,引起访问团的极大兴趣。访问团表示,他们回去后,会积极协调各方关系,为打通翁源与美国的兰花出口通道作出努力,希望通过兰花这一媒介,加强双方的经贸交流,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在教育方面,他们愿意互动交流,相互促进。

南欧几里德市访问团此行,对提高翁源的知名度,促进翁源的兰花市场开拓和文化艺术以及教育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也为两地开展友好交流、缔结友好城市打下良好基础。 (翁源县外事侨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