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市领导会见尼日利亚驻广州总领事瓦勒·奥罗寇 共话商贸合作 促进友好往来

时间:2018-10-19 17:17: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18日,尼日利亚驻广州总领事瓦勒·奥罗寇携夫人到访韶关,副市长陈磊率市外事侨务局、市商贸局、在尼日利亚投资的本土企业相关负责人与其会见,共话商贸合作,促进友好往来。

瓦勒·奥罗寇表示,很高兴初次来到韶关,并开展为期两天的参观考察,此行主要目的是参观在尼日利亚投资发展的韶关本土企业:韶铸集团、广东佳利士公司等,与有意向到尼日利亚投资发展的韶关企业家商讨合作。他介绍,尼日利亚作为非洲第一大人口国,有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和极大的市场潜力,希望能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与韶关加强商贸合作和友好往来。

据悉,在外贸进出口方面,我市与尼日利亚保持着良好的增长态势。2017年,我市与尼日利亚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为973万美元,20181月—8月,我市与尼日利亚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为985万美元,同比增长26.5%,已超过去年全年总额。今年726日至84日,我市经贸代表团还出访了尼日利亚、南非等国,开展经贸合作对接交流活动。

陈磊对瓦勒·奥罗寇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认为,瓦勒·奥罗寇此行到访韶关,是尼日利亚与我市加强商贸合作和友好往来的良好开端;尼日利亚的市场需求结构与韶关有较高的匹配度,加强与尼日利亚的商贸合作,有助于我市本土企业开拓“一带一路”新兴市场。陈磊表示,我市也在不断加强与珠三角等地区的产业转移与合作,希望尼日利亚方面把与我市的合作置于全省视野内,共同开拓商贸合作。同时,也希望我市在尼日利亚投资的本土企业发挥海外优势,带动全市行业发展,抓住非洲市场的合作机遇。未来,我市也将与尼日利亚产业契合度高的城市加强友好交流,开拓友好城市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