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副市长陈磊看望香港青年服务团团员

时间:2018-10-25 17:24: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24日下午,副市长陈磊前往浈江区花坪实验学校看望在我市开展义教工作的第九期香港青年服务团团员,市政府副秘书长安向东、市外事侨务局局长周新秀陪同。

在校园内,陈磊观摩了3位团员现场教学,查看了校园环境,与团员们亲切会面,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他们热心服务他人和推广义务工作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和肯定。在座谈会上,陈磊要求港澳部门和学校搭好支教平台,做好服务工作,确保香港青年服务团在韶支教期间的生活工作顺利开展,业务上要实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充分发挥团员们的聪明才智。

陈磊对香港青年服务团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团员们要尽快适应教学环境,主动承担工作职责,积极完成教学任务,充分体现出对支教工作的责任心和实现支教的初心。二是支教对个人来说,是一种重要的人生经历,对丰富人生阅历、深入了解祖国起到很好的作用,要充分利用和把握宝贵的支教时间,开阔个人视野,争取更多收获。三是支教一方面是工作,另一方面也是交流。支教是香港青年团体到内地交流学习的一个良好平台,要多利用业余时间去熟悉体验当地生活,当地社区和当地风土人情,多向香港朋友积极传播韶关好声音、好故事,同时把香港好的做法和经验带给韶关,发挥服务团桥梁作用,加强两地交流学习,增进粤港青年情谊,积极践行粤港澳大湾区国家发展战略,为粤港澳大湾区繁荣发展做应有贡献。

香港青年服务团3位团员表示,非常感谢韶关市政府对团员们的关心和支持,虽然刚来时间不长,但已经被韶关的淳朴民风、学生的纯真好学和学校教师的热情友好所打动,也对这里优美的生态环境所吸引。他们将尽快地融入了当地学校中,和教师学生们打成了一片,积极践行服务团精神,为推动粤港交流合作做出贡献。

据悉,香港青年服务团项目于20119月在韶关市正式启动。目前,已有香港青年服务团团员102人次来我市开展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