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我市维持Ⅳ级防风应急响应

时间:2018-09-17 11:27:59 来源:转载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从市三防指挥部了解到,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已于91617时在台山海宴镇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秒),预计17日凌晨前后移出我省。根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省防总决定将防风应急响应降为Ⅲ级。但我市防风Ⅳ级应急响应持续生效中,市三防指挥部要求各地、各单位继续严阵以待,保持高度戒备,继续做好当前台风的防御工作。

据市气象台预测,17日早上,乳源、新丰、乐昌西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南雄有阵雨,其余地区有中雨;全市局地仍有79级阵风;17日白天起全市风雨全面减弱,以阵雨为主。

省三防指挥部要求,全省各地要继续做好台风“山竹”带来的大风、风暴潮、强降雨及其引发的山洪、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的防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转载韶关日报   王建喜 黄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