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市委外办开展外事工作专题调研

时间:2019-10-23 14:51: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按照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1011日至17日,市委外办主任周新秀率领调研组前往南雄、翁源、韶关学院和韶铸集团开展外事工作专题调研。调研期间周新秀指出,市委外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外事为民方针,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发挥外事工作优势,全力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

1011,周新秀在南雄调研时指出,南雄市要切实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珠玑巷广府人在海外的资源优势,加强与澳大利亚国际友好城市的沟通联系,积极拓展对外交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1014,周新秀在韶关学院调研时指出,韶关学院要大力提升教育国际化程度,积极拓展与国外合作办学的深度和广度,争取实现所有二级学院都有国际交流合作项目;要深化外事工作领导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制度建设;要加强因公出国管理和服务,规范因公出国事前、事中、事后管理,杜绝公款旅游、因人找事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

1016,周新秀在韶铸集团调研时指出,韶铸集团要增强大局意识,积极利用外事资源服务我市经济发展;要深化与国外重要伙伴的合作,争取与德国、日本等国家达成长期战略合作;要加大对外拓展的力度,利用到外国参展参会等机遇,进一步发掘潜在客户,增加出口产品订单;要加强因公出国管理,完善计划统筹、备案报批、经费审核、信息公开等制度。

 

1017,周新秀在翁源调研时指出,翁源县要做好“友城、名人、兰花”三篇文章,推动翁源外事工作上新台阶。要深化与姊妹城市韩国海南郡的交流合作,争取2020年翁源县与海南郡结为国际友好城市;要充分发挥国际油画大师涂志伟先生的国际影响力,打造翁源文化艺术外事参观线路,推动翁源积极向外拓展;要通过兰花的桥梁纽带作用,打响“中国兰花第一县”的国际知名度,拓展兰花在美国、日本、韩国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