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招思虹金山之路团队向我市捐赠54件历史文物为我市文博事业作出卓越贡献

时间:2019-10-22 11:22: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21上午,由市外事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招思虹金山之路团队捐赠文物资料仪式在市博物馆举行。旅美华侨招思虹女士代表其金山之路团队向我市博物馆捐赠历史文物54件,市外事局局长周新秀向其颁发捐赠证书。

作为根生土长的韶关人,招思虹女士在捐赠仪式上如数家珍般地向在座介绍了部分文物的来龙去脉及背后的故事。“只要进入我视线中有关于海外华人华侨和祖国的点滴联系的文物,我都觉得颇有收藏价值,而且把文物放进博物馆里,才是文物最好的归宿,希望通过文物的捐赠让更多人了解韶关历史,让更多人积极参与捐赠历史文物的行列中。” 捐赠的文物中涉及到我市清朝到民国期间有关文化、教育、历史等内容,其中清朝乾隆时期的韶州铜版画、清朝光绪年间的《广东乡土历史教科书》以及民国十八年的《孙中山先生行述》尤为珍贵,极大地丰富我市博物馆的展陈内容,为我市文博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

据悉,招思虹女士1988年从韶关移居美国旧金山,于1998年成立招思虹金山之路团队,自2006年来,招思虹女士和她的团队通过在国外竞拍、劝捐及民间搜集等方式,促成回流的海外文物不计其数,向我市捐赠珍贵文物文献超过千余件,填补了我市许多历史研究上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