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市委外办走近市民、走进学校普及领事保护和涉外安全知识

时间:2019-09-25 15:41: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随着领保伴我行系列宣传活动的正式启动,92024日,市委外办走近市民、走进学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领事保护和涉外安全知识普及宣传,提高广大市民海外安全风险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921领事保护和涉外安全主题游园活动在风度名城举办,活动通过设置领保知识宣传展板、咨询讲解服务、玩游戏领奖品等,向广大市民普及领事保护和涉外安全知识。许多市民对领事保护知识饶有兴趣,有的停留驻足在领事保护与协助宣传展板前观看,有的领取宣传资料仔细阅读,有的认真咨询工作人员,有的拍照留念,有的兴致勃勃参加游戏、领取奖品,场面非常热闹。

 

 



   主题游园活动吸引了500多名市民参加,发放《海外领事保护与协助知识普及和海外出行安全提醒》400多份,引导市民关注领事直通车”“平安走四方微信公众号和外交部12308热线等领事保护协助资讯。

 

       92024日,市委外办走进韶关学院、北江中学和韶关市第一中学,向大学生和中学生宣讲海外留学游学安全知识。在韶关学院,趁着学校社团新学年招生的热度,通过设置海外留学游学安全教育咨询点,向大学生宣讲海外留学存在的风险和应对措施。

 



    在北江中学和市第一中学,通过布置领事保护和涉外安全宣传展板、派发宣传资料,让学生们了解留学游学前的准备工作、假期出境旅游的安全注意事项和遇到困难时的求助途径。海外留学游学安全教育宣讲在韶关学院、北江中学、市第一中学开展了4天,共派出了《海外领事保护与协助和留学生安全指引》900多份,派发《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300多份。

 

 

    据悉,市委外办还将联合有关部门在各旅行社和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开展领保宣传,扩大领保知识的普及面,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海外领事保护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