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工作动态

我市启动领事保护和涉外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提高规避海外风险能力

时间:2019-09-23 09:07: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20日,由市委外办主办的“领保伴我行”——领事保护和涉外安全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安平,省委外办海洋权益与涉外安全处处长叶蓝出席活动。

 

“领保伴我行”——领事保护和涉外安全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近年来,随着韶关经济发展水平和对外开放程度的不断提高,“走出去”的机构和人员日益增多,在海外务工、留学、旅游的人员以及投资经营做贸易的企业面临着权益保护、安全保障等问题,做好海外领事保护知识宣传至关重要。

 

“领保伴我行”——领事保护和涉外安全系列宣传活动现场 


李安平要求全市外事部门扎实做好领事保护民心工程、惠民工程、平安工程等三大工程,进一步推动领事保护宣传常态化,使广大公民和企业能更多更好地了解领事保护知识,提高规避海外风险能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海外领事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


 

 

据悉,市委外办将联合相关单位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我市企业和全体市民海外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更多的市民朋友了解出国常识,在出境旅游、商务、探亲、留学、劳务等活动中懂得如何规避潜在风险,提高海外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

 

宣传展板


 

 

启动仪式后,叶蓝就领事保护和涉外安全作专题辅导,市直涉外工作部门、县(市、区)外事局、涉外企业和涉外旅行社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