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市委外办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对口帮扶点秀水镇招商手册

时间:2023-12-22 17:16:3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秀水镇概况

图片

秀水镇位于乐昌市西北部、湘粤两省交界处,为石灰岩地区,行政区域面积56平方公里,总人口2.1万人,下辖10个村委会,77个自然村,拥有煤炭、石灰石等自然资源。辖区区位优势显著,经济基础良好,民生保障有力。2022年全镇实现工农业总值25873万元,农村经济总收入19987万元。秀水镇社工站获评全省社会组织示范点。
文旅资源丰富。穿镇而过的辽思河不仅哺育了勤劳勇敢的秀水人民,也造就了丰富多彩的文旅资源。区内有蕴含“工矿精神”的八字岭矿区,有中西合璧、书香满院的紫阳书院,有书写红色故事的革命老区畔湖,还有一渠跨两省、湘粤一家亲的“雄关渠”。
农业基础良好。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地理位置孕育出了油茶、贡柑、脐橙、黄烟等特色产业,推动农业发展提质增效,增加群众收入。目前,全镇拥有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和省林业龙头企业一个、韶关市级示范合作社一个,拥有凌峰“瑧香”茶油、优质“嶺富”贡柑两个省级绿色农产品。2022年,秀水镇获评广东省油茶专业镇。
工业潜力巨大。秀水镇工业历史悠久,早在1918年西河八字岭就已进行煤矿开采。目前,区内拥有乐昌市汇力水泥有限公司、东骏石材有限公司、元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三强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工业企业,其中3家为规上企业。全镇有可用闲置厂房9处,建筑面积逾10000平方米。其中,适合用于投资乡村振兴车间的建筑有5栋,占地面积约6000平方米,其余均为宿舍和老办公楼,可供办厂之用。

图片

紫阳书院

图片

雄关渠

图片

凌峰油茶基地 

图片

嶺富贡柑

图片

广东省“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镇 

图片

     139+美丽圩镇项目实景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