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统一思想、找准方位、勃发斗志
市委编办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活动

时间:2023-02-27 17:13:50 来源:市委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动员部署大会部署安排,2月27日,市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活动。会上,支部书记以《统一思想 找准方位 勃发斗志 以奋楫争先姿态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为题,从中央和省、市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部署安排、韶关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困境以及机构编制部门如何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标准服务保障三个方面,为全办党员干部学习传达了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同时,各党员代表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机构编制部门要以实现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共进为着力点,紧盯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聚焦重点任务,坚持为民服务,全力推动党建和机构编制业务深度融合,确保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一是统一思想,主动融入和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要强化大局意识,做到“市委决策部署到哪里,机构编制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编办履职就跟进到哪里”。要强化责任意识,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结合岗位职责,实化目标、细化举措,主动融入和服务市委中心工作。要强化系统观念,加强机构编制工作的上下联动、横向互动,切实提升工作的整体性协同性。二是找准方位,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创新。要在深化改革中找准发力点,持续深化园区管理体制、基层管理体制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体制机制改革,不断优化机构职能体系。要在创新管理上找准着力点,持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最大限度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三是勃发斗志,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要有时不我待的新姿态新气象,紧贴市委决策部署,以“起步即加速、开局即冲刺”的奋进姿态,争做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排头兵。要敢于担当敢于碰硬,在深化改革中勇挑重担、在管住机构编制资源上坚持原则,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要善于作为善于成事,加强机构编制调查研究,找准诸如园区发展、镇域发展、基本公共服务资源配置等方面问题症结,做到心中有“谱”、胸中有“数”;要着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持续加强机构编制业务学习和本领锤炼,创新日常工作方式方法,真正做到各项工作推进有序、执行有力、善作善成。

    图片1.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