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市委编办:机关社区同携手 共建共融暖人心

时间:2022-11-25 12:25:54 来源:市委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切实为基层治理增活力、添动能,今年以来,市委编办积极开展“机关+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助推社区持续提升治理效能。

    一是健全“机关+社区”结对共建机制。与浈江区风采街道风度北社区签订党建共建“谐约”,安排支部组织委员兼任社区“大党委”兼职委员,促进兼职委员和办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区基层党建、经济发展、民生实事等各项事业,助力构建出条块结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为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是推动党员干部全覆盖式下沉。认真做好“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工作,将党员干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情况纳入在职党员年度评星定级考核内容,充分调动党员干部服务社区、服务群众积极性。今年,全办共组织党员干部400多人次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和抗洪抢险救灾等工作,服务时长达1600多小时。

    三是坚持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在为民办实事中增强下沉党员的成就感、居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市国资委、市水投集团等单位为共建社区谋划实施“老旧小区‘微改造’提升社区群众‘大幸福’”项目,通过完善管网设施建设、维修管道水表、整治环境卫生等举措,着力解决老旧小区地下管网老化漏水、卫生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努力改善小区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切实提升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深入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 端午节”“垃圾分类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增强共建社区党组织服务能力。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