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市委编办党支部书记赴隘子镇满堂村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活动

时间:2022-12-14 09:25:25 来源:市委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12月13日上午,市委编办党支部书记深入驻镇帮镇扶村对口联系点满堂村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活动。

    活动中,支部书记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学习重点以及如何抓好贯彻落实四个方面,为满堂村基层党员干部和驻镇帮镇扶村干部学习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对推动满堂村乡村振兴、乡村治理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支部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既要原原本本学原文悟原理、通读通学,又要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发展等方面内容进行重点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乡村治理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要按照中央精神及上级党组织有关要求,认真抓好村一级党员干部学习宣传工作的组织实施。村“两委”干部要带头落实好学习宣传的各项“规定”动作,当好学习宣传的表率。要结合日常工作积极向基层群众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二是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继续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动满堂村产业、人才、文化振兴,具体抓好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等系列工作。要继续加强和改善民生保障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兜牢民生底线。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外地返乡、涉疫群众的服务管理,扎牢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三是认真抓好组织建设。要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强化支部委员会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用,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乡村振兴各项事业,加快建设宜业宜居和美满堂。

       图片1.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