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市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旁听案件庭审活动

时间:2022-11-28 17:31:16 来源:市委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队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根据市普法办《关于组织2022年全市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的通知》要求,11月28日,市委编办组织全办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旁听线上庭审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公职人员廉洁从政内容,旁听了被告人蔡某任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惠来县政府副县长、党组成员、仙庵镇党委书记期间,接受社会人员行贿、侵吞公款等的刑事案件庭审。参加旁听的党员干部通过认真观看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以及被告人陈述等各环节,充分了解刑事案件庭审程序以及公职人员贪污受贿、挪用资金等的法律后果,深刻感悟了法律的神圣不可侵犯和廉洁自律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法治意识和廉洁意识。

  今年以来,市委编办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双周讲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学习宣传活动,先后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11部法律法规,有效深化了全办党员干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全办党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接下来,市委编办将持续开展普法学习活动,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将法治思维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自觉在法治轨道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不断为法治韶关建设作出机构编制贡献。

    图片1.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