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市委编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8 15:37:34 来源:市委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委编办先后召开室务会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有关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大会擘画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全面领会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室务会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等多种形式,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二十届一中全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抓好学用结合。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创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强化“组织口”意识,着力建设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政治机关,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团结奋斗精神,弘扬团结实干作风,维护团结奋斗局面,凝心聚力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