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弘扬法治精神 传播民法知识
市委编办开展《民法典》普法活动

时间:2022-11-07 10:25:36 来源:市委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4日,市委编办依托“双周讲坛”学习平台,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开展了《民法典》普法活动。

  《民法典》通篇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于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对公民的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等作出明确详细的规定,体现了对人民权利的充分保障,被誉为“新时代人民权利的宣言书”,深入学习《民法典》,对强化全体党员干部的法治意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中,办普法志愿者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详细介绍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撰历程以及主要内容等基本概况,并结合生动典型的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中关于高空抛物、宠物伤人、网购纠纷等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还与在场党员干部交流互动,引导大家遇到问题要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办普法志愿者还将学习《民法典》与机构编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民法典》与机构编制日常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等的联系进行了进一步交流探讨。

  此次普法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有效加深了党员干部对《民法典》部分篇章内容的理解,增强了机构编制部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有助于将法治思维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法治韶关建设作出机构编制贡献,不断书写法治韶关新篇章。

图片1.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