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市委编办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2-02-16 18:46:38 来源:市委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16日,市委编办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是在竞逐新赛道、再造新韶关新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我市2021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2022年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习贯彻落实好市委全会精神,是机构编制部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科学谋划好今年的机构编制管理和体制机制改革工作,为我市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贡献体制机制力量。

    会议强调,要紧扣市委“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部署,将深化改革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机衔接、有机结合,着力解决长期存在的不规范、不规矩现象,为实现韶关新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一是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重点抓好深化乡镇(街道)体制改革,加快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进一步推进我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扎实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创新,坚持以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为目标,严控总量、统筹使用、科学增减,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切实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三是加大重点领域机构编制保障力度,推动机构编制资源继续向招才引智、招商引资、教育科技、医疗卫生、乡村振兴等领域倾斜。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