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市委编办开展“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1-12-06 09:26:09 来源:市委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广泛宣传宪法和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法治意识,12月3日,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市委编办深入浈江区风度北社区开展“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在风度北社区党员活动室,市委编办公职律师陈伟和为风度北社区的社区干部居民群众详细介绍了《民法典》出台的历史背景及重大意义,并结合《民法典》婚姻家庭、物权、继承等章节中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社会公众普遍关注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解读。通过以案释法、以例释法,深入浅出地向社区老百姓宣传了热点法律常识和高频法律知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图片1.png

   活动中,市委编办的党员志愿者还走上街头,向群众发放了《民法典》《韶关市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条例》《韶关市野外用火管理条例》等法治宣传资料,并对过往的群众解读、解答了部分法律知识和条文内容,通过与群众“零距离”互动,引导群众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公民。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韶关市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条例》等各类普法资料手册200多份。

图片2.png

   接下来,市委编办将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法治政府建设有关要求和年度普法计划,继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大力促进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的良好风尚。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