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宣讲走进浈江区公务员初任培训班

时间:2021-09-18 10:49:31 来源:市委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了进一步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让每一名党员干部能够熟悉和了解机构编制工作,2021年9月16日,浈江区在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上开展了《条例》专题宣讲。

图片1.png


   浈江区委组织部邀请了市委编办监督检查科科长张新武同志,就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和《条例》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张新武同志首先对机构编制工作用语进行逐一介绍,详细讲解了机构、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和“三定”规定等机构编制基本概念。其次围绕《条例》的意义背景、核心要义、主要内容和贯彻执行进行深入讲解,让学员充分认识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

   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在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对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全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2.png

    通过宣讲,进一步推动了《条例》在浈江区的贯彻落实,加大了各项改革精神和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宣传进机关、进乡镇的力度,营造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