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市委编办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1-08-06 10:45:23 来源:市委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3日上午,市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是在迈进“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市委全会精神,提高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并在学习贯彻中进一步找准机构编制工作在全市发展中的坐标定位,着力增强“一盘棋”意识,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助推释放发展动力活力,在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全办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在系统谋划中找准定位、狠抓落实,自觉融入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之中,切实把市委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抓住横琴、前海打造全面深化改革试验田平台的重大机遇,立足韶关实际,找准发力点和突破口,主动承接上级改革事项,积极争取改革试点,赢得更好的改革先机。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制约韶关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紧紧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重点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深化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关键领域改革,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落地见效。三是服务中心大局,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要用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加强机构编制动态管理,切实解决机构编制资源分布不均衡的问题。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加大对教育、医疗等重点民生领域机构编制投入,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提供保障。要围绕镇街体制改革,加大编制和人员下沉力度,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进一步激发基层改革发展活力,助力推动县域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