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重温党的机构编制工作发展历程 在总结经验中增强使命担当 ——市委编办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

时间:2021-06-22 16:59:15 来源:市委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6月18日下午,市委编办支部书记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以《重温党的机构编制工作发展历程 在总结经验中增强使命担当》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

    会上,支部书记围绕党的机构编制工作发展历程、韶关市委编办三十年历史沿革以及开展机构编制工作的心得体会等内容,结合丰富的史料和自身工作经历,为党员、干部介绍了不同时期,机构编制部门的发展演变和机构改革等历史沿革,引领党员、干部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和机构编制工作的发展历程。指出在新时期新阶段,要切实提升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机构编制工作导向、坚持机构编制法定化思维,从政治的角度和全局的高度认识、谋划和推动。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今年是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韶关全面深化改革年。为此,支部书记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强化学习意识,坚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领导同事学,以钻研的心态对待工作、在钻研的过程中提升能力。二要强化创新意识,摆脱就机构论机构,就编制谈编制的固有思维,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敢于尝试、敢于探索、敢于突破,在识变应变求变中主动作为。三要强化担当意识,将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全市改革发展全局中思考、谋划和推进,在担当中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1.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