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真情帮扶暖民心 群众致谢送牌匾——市委编办助力曲江区新桥村全面脱贫

时间:2021-06-18 17:41:16 来源:市委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曲江区大塘镇政府镇长李少军、副镇长黄小平,大塘镇新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华汉分别带着写有“帮扶结硕果 真情暖民心”“精准扶贫办实事 情系百姓暖民心”的牌匾来到市委编办,感谢市委编办脱贫攻坚工作5年多来对大塘镇新桥村的大力帮扶。市委编办副主任李志兵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接待了来访客人。

图片1.png

    交流中,镇领导通报了大塘镇脱贫攻坚工作总体完成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新桥村取得的主要成效,6年来,该镇累计减贫466户1303人,贫困发生率由2015年底的4.2%降至0,其中,新桥村全村46户贫困户132人全部达到“八有”指标,退出了贫困人口序列,村集体经济收入年均达20余万元。

    李志兵向大塘镇和新桥村脱贫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祝贺,他提出,市委编办在脱贫攻坚中与新桥村结下了深厚感情,虽然脱贫攻坚已经完美收官,但市委编办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新桥村各项事业的发展,推动其在接下来全面开展乡村振兴新征程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图片2.png

    自2016年开始,市委编办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先后派出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员、党建指导员共3人次,深入大塘镇新桥村实施驻村帮扶。帮扶期间,始终坚持“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先后投入扶贫专项资金30余万元用于帮扶新桥村基础设施建设,办班子成员定期深入新桥村开展慰问,帮扶干部身体力行采取不同方式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温暖民心,圆满完成了各项脱贫工作任务。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