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缅怀五四先驱 争当奋发青年市委编办召开支部大会学习五四精神

时间:2021-05-25 11:43:12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5月21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中观看了百家讲坛《五四运动 神州觉醒》教育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五四运动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深切感悟了有志青年的爱国情怀和奋进力量。

图片1.png

   《五四运动 神州觉醒》带领大家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和伟大意义。102年前,一批热血沸腾的爱国学子从北大红楼出发,与北京十几所高校的3000余名学生齐集天安门前游行示威,抗议巴黎和会上西方列强对我国的不公正待遇,五四运动爆发了。在运动期间,中国青年们为救亡图存、振兴中华而展现出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大无畏的英雄主义情怀,生动体现了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接着,支部宣传委员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谆谆教诲和新的要求,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

图片2.png

    学习结束后,青年党员、干部纷纷结合自我认识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启发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一个没有历史的民族是没有未来的。通过学习,全办党员、干部深化了对五四运动的认识,增强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信念和动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党员、干部将持续弘扬五四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怀,立足于机构编制主责主业,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转变机关工作作风结合起来、与提高服务质量结合起来,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年轻的力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