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市委编办集中收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直播教育课

时间:2021-04-22 10:59:22 来源:市委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重温历史、感悟初心,4月20日,市委编办在办大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直播教育课,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徐连林教授带领我们重温了中共一大召开的伟大历史,感悟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伟业所蕴含的伟大革命精神。

    1921年夏,在上海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因遭到法租界巡捕袭扰,被迫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上继续进行,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第一个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中央领导机构,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党的百年征程,深刻诠释了“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红船精神”激励我们在新时代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紧接着,市委编办围绕“红船精神”开展了党小组专题讨论,党员、干部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分享了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在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要继续坚持和发扬“红船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立足于机构编制的主责主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创新、实干、奉献的工作作风,为韶关乘势而上开启“十四五”新征程贡献机构编制力量。

图片1.png  图片2.png图片3.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