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市委编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4-27 15:27:07 来源:市委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23日上午,市委编办召开室务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赴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编办主任黄志忠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为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不断提高全办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会议要求,一要融会贯通,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提出的“三个深刻领悟”基本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系统全面、融会贯通,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二要担当作为,不断强化机构编制服务保障作用。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文物保护、乡村振兴和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一系列重要讲话要求,主动把机构编制工作摆进去。结合年度工作要点和深化改革年活动,突出真抓实干,从理顺职责关系、优化机构设置、强化机构编制资源保障等方面入手,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为我市争当北部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三要绿色发展,不断筑牢粤北生态屏障。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推进我市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要按照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和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的部署要求,大力推进广东南岭国家公园建设,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坚持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不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建设,为擦亮韶关生态名片、筑牢粤北生态屏障贡献力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