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市全面深化改革年第三督察督导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督察督导工作

时间:2021-03-19 16:04:06 来源:市委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改革督察督导工作是市委改革办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的有力举措,是推动改革任务落实的关键一环,为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年有关督察督导工作要求,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年确定的改革任务扎实落实,3月17日下午,市全面深化改革年第三督察督导组在市委编办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督察督导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第三督察督导组有关督察督导工作内容、工作方法、工作要求以及分工安排等,市委改革办、市生态环境局、韶关日报社等第三督察督导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明确要求,第三组要全面对照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年关于督察督导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所联系督察督导10个单位的改革任务,扎扎实实抓好督察督导工作。一是明确督察督导内容。根据《韶关市2021年全面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对照武江区、市民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等10个单位的承担的改革要点任务清单,梳理明确了第三组督察督导的“主攻方向”,并建立了督导督察任务清单。二明确督察督导时间节点。根据改革推进的统筹安排和重要节点,明确今后第三组开展督察督导的时间节点是每月、中期和年终,其中,每月必须书面督,中期和年终全覆盖实地督。三是明确督察督导方式。明确所督导的10个单位每月要以书面报告的形式,将所承担的改革任务推进情况报送督察督导组,及时跟进各单位改革进度情况和存在问题,并结合各单位改革推进情况适实对重点改革项目进行实地督察。按中期督察和年终督察要求,明确中期督察和年终督察要以实地督察的形式进行,实现实地督察“全覆盖”。四是明确督察督导分工。根据《韶关市全面深化改革督察督导组工作手册》要求和有关操作办法,明确了第三组有关成员工作职责、工作分工,确保保质保量落实好督察督导任务。

    下来,我们将严格按照《韶关市全面深化改革督察督导组工作手册》开展督导工作。一是建立督察督导台账。梳理所督察单位改革任务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工作举措等情况,形成《第三组督察督导情况台账》,并报市委改革办备案。二是建立工作联系群。建立第三督察督导组工作群以及10个部门对接工作群,及时对接沟通督察事宜,适时转发相关文件信息,全面提升督察督导工作效率,及时跟进联系单位改革动态。三是开展定期督察督导工作。拟定每月开展督察活动并要求督导单位作书面报告,结合实际适时开展实地督察,深入一线积极参与相关单位改革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同时,继续加强与市委改革办沟通对接,及时报告督察督导工作情况,切实为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做出“督察督导贡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