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市委编办组织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时间:2021-03-01 11:20:02 来源:市委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懂法、守法、用法水平,推动我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往实里走”,2月26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机关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对《政务处分法》的适用对象、基本原则、政务处分种类和适用规则、公职人员违法行为以及适用的处分种类、处分程序等内容进行了全面学习。

    学习结束后,市委编办主任黄志忠结合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结合对《政务处分法》的学习,狠抓今年办的机关作风建设,持续改善和加强我办机关作风,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树牢规矩意识、廉政意识、服务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彰显新时期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鲜明特点。二是将学习《政务处分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强化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法治意识,时刻以党纪国法和法律法规来指导机构编制工作、约束机构编制干部队伍行为,始终确保机构编制工作不逾规、不越矩,干部队伍有担当、很干净。要改进机构编制工作方式方法。要以学习《政务处分法》为契机,改进机构编制工作方式方法,牢记机构编制服务中心大局的定位要求,树立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意识,在具体机构编制工作中主动作为、主动服务,推动机构编制整体工作提质增效、干部队伍整体形象“焕然一新”。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深化了对《政务处分法》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廉洁从政意识,纷纷表示要结合学习,在遵纪守法上做好表率,在履职尽责中体现担当,以更高标准、更严作风要求自己,推动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