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市委编办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

时间:2021-02-08 09:18:58 来源:市委编办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4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会议指出,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和市“两会”是在我市“十四五”开局起步新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我市“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就,擘画了我市“十四五”时期及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蓝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习贯彻落实好市委全会精神,是机构编制部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科学谋划好今年的机构编制管理和体制机制改革工作,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强调,要紧扣市委把今年确定为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年”的工作部署,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坚定不移推进深化改革,为实现新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一是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重点抓好高新区管理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关键领域改革工作,做好人大政协和群团改革、森林公安管理体制改革、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等工作,继续深化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后续工作。二是继续加大重点领域保障,继续做好招才引智、人才强市战略以及园区发展、招商引资、教育科技、医疗卫生、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机构编制保障工作。三是扎实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创新,坚持以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为目标,严控总量、统筹使用、科学增减,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加大编制资源“挖潜”力度,持续推进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机构编制管理创新。四是严格机构编制监督管理。坚决贯彻编制就是法制的要求,坚持不懈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加快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严格落实机构编制管理“两条底线”,继续推进机构编制问题台账整改,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图片1.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