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应急管理局 > 通知公告

聚焦重点领域 督促责任落实

时间:2023-06-02 14:58:1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执法督导检查组来韶开展安全生产执法督导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教训,5月29日至30日,由省应急管理厅执法工贸处副处长黄鲲带队的执法督导检查组到我市开展执法工作督导和工贸行业领域专项执法检查,并就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与市、县两级应急管理部门进行座谈。

检查组在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前往了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丹霞冶炼厂和富之光电子科技(韶关)有限公司,聚焦电气焊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岗位环节,实地检查了企业生产车间、污水池、物料仓库等场所,查阅了岗位责任制、隐患排查治理、危险作业审批和外包队伍管理等相关安全生产管理资料。检查组将发现的两家企业存在问题通过省执法信息系统移交市、县应急管理部门跟踪落实整改。



检查组与市、县两级应急管理部门座谈


  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我市安全生产“执法质量提升年”行动进展、典型案例报送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典型案例报送和加大行政处罚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我市在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上创新方式,进一步夯实基层执法力量,督促各县(市、区)提升执法业务水平,提高案件办理质量,致力提升全市执法效能。

  检查组强调,要结合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要求,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加大行政执法处罚力度。组织开展好2023年安全生产“执法质量提升年”行动工作,力争扭转工作局面,确保典型执法案例报送达到双100%。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立夫,四级调研员刘俊,仁化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执法监督科、安全生产基础科相关同志参与座谈和陪同检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