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应急管理局 > 通知公告

韶关市应急管理局与广东鹏洋应急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应急服务及物资保障框架协议

时间:2023-04-14 11:29:2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12日上午,广东鹏洋应急集团董事长刘许光率队前往韶关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市应急指挥中心的运作模式和近年来应急响应的处置经验,双方就应急管理保障能力及物资供应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在韶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符利民的见证下,韶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黄剑新与广东鹏洋应急集团董事长刘许光共同签署了《应急物资保障及抢险救灾服务合作框架协议》。图片12.png

  《协议》本着“安全第一、全力抢险、相互支持”的原则,明确了政府和企业的权利和义务及联动方式等作为合作保障机制。韶关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协议签订后,将极大的改善应急救援装备配备和救灾物资储备种类、数量偏少、品种难以动态调整的状况,以及解决缺少大型排涝设备、抗大灾防大汛能力明显不足的问题。同时,当发生突发事件,在市应急救援力量不足的情况下,可依靠鹏洋应急的专业丰富资源和科技支撑,共同研究应急物资供应方案及应急抢险方案,高效应对处置险情。

图片11.png


  双方的达成合作,是多次沟通协调、实地走访调研的成果,十分具有战略性意义。两份《协议》均明确了韶关市应急管理局将广东鹏洋公司在应急救援和应急物资保障方面的资源和能力纳入到韶关市的应急管理保障体系,借助鹏洋应急在救助物资储备、抢险救援服务、应急技术支撑等方面的优势,切实增强韶关市应急救援和物资保障的能力,将有效推动韶关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

  此外,协议公司可提供应急设备租赁服务和专业的技术人员进行技术保障服务。作为韶关市应急救援力量的补充,广东鹏洋应急科技有限公司还致力于在专业方面给予应急解决方案,提出抢险救援建议,协助做好应急抢险工作。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