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应急管理局 > 通知公告

广东省基层森林防灭火专业队业务骨干集训(第二期)正式开班

时间:2023-03-30 16:31:0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期,省基层森林防灭火专业队业务骨干集训(第二期)在韶关开班,清远、韶关两市森林防灭火业务骨干等50余人参加。省应急管理厅火灾防治处二级调研员宋军、广东驻防支队副支队长王聪华、韶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符利民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集训为期5天,共安排30个课时,分3个专题(组织指挥、战例剖析、实操训练)12项内容(识图用图、灭火安全组织与实施、火场危险火环境、灭火指挥组织与实施、灭火作战中常规装备与战法运用、四川凉山木里县“3.30”森林火灾战例剖析、广东佛山高明区“12.9”森林火灾战例剖析、观看灭火安全视频、灭火装备操作与使用、性能讲解与维修保养、野外山地水泵架设与撤收、班(组)灭火行动)。

理论学习                             

实操训练

  本次集训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学员们严格要求,严肃认真,敢问敢讲,查缺补漏,进一步提高了组织指挥和灭火实战能力。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