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应急管理局 > 通知公告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

时间:2022-11-18 14:46:4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8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继全省应急系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会之后,进一步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研究部署落实具体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伍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知行合一抓好落实。一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根据上级要求,拟定科学、严密、系统的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计划、方案,扎扎实实落实好每一步。二要对标对表研究细化贯彻落实措施。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我们的工作任务,切实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三要抓好贯彻落实抓出实际成效。牢记“三个务必”,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防控重大安全风险的强大动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好安全防范工作。一要着力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落到实处。要在精准监测、及时预警、有效响应上下功夫,坚持落细落实短临预警,提醒做好灾害防御,切实把“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作为刚性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二要着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完善应急指挥、风险防范、应急救援力量、应急物资保障、应急处置等体系建设,提高应急管理综合统筹、防大灾、抢险救援、物资储备调配、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加快推进市应急指挥中心提升工程,不断加强市、县两级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三要着力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树立大局观念和公共意识,建立健全联合会商研判机制,健全完善专项指挥调度体系。四要着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坚决把国务院安委会制定的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15条措施和省65条“硬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压紧压实重点领域安全监管责任;针对近期森林防灭火严峻形势,综合分析研判,压紧压实森林防火责任,督促各地和相关部门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继续做好抗旱救灾和今年遭受洪涝灾害地区群众的灾后重建和冬春生活救助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会议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加强队伍建设,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升工作实效,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始终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一要做到敢于斗争。面对风险隐患敢于亮剑,面对危机困难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工作重任敢于担当负责,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二要做到攻坚克难。始终保持冲天的干劲和持续不断的激情,克服疲劳厌战的麻痹思想,克服打一仗歇口气、走一程歇歇脚的松劲心态。三要做到忠诚担当。坚定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重要训词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锤炼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本领,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