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应急管理局 > 通知公告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11-12 16:28:3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4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会议,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市委巡察领导工作小组成员李志斌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谢志铎分别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王刚和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王刚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谢志铎同志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主责主业,积极有序推进安全生产及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积极完成了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全市应急管理责任体系得到了不断完善,率先在全省实现三级安委会“双主任制”的全覆盖。但是,巡察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深入,履行核心职能存在短板;二是队伍作风建设还有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三是重点项目监管混乱,资金管理不够严格;四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机关党建工作比较薄弱。

  针对存在问题,谢志铎同志对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加强党委班子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履行应急管理职责使命。三是加快工作作风转变,坚决落实“六稳六保”政治要求。四是强化权力运行监督,规范项目资金使用管理。

  李志斌同志对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端正整改态度,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三是坚持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际成效。要主动认领问题,强化责任担当,党委书记承担起整改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确保全面完成整改落实工作。

  王刚同志代表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要高度重视,对照意见和建议的具体内容逐个细化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同时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局党委主体责任结合起来,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落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冯国华同志前来调研要求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推动全市应急管理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第三巡察组、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干部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a27afa7759ac919e630f404249bd155.jpg